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抵達曼谷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並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2019-11-02 23:08: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曼谷11月2日電(記者明大軍 婁琛)當地時間11月2日晚,應泰王國總理巴育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將出席第22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2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4屆東亞峰會(EAS),並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

  當地時間11月2日晚,應泰王國總理巴育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抵達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將出席第22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第22次東盟與中日韓(10+3)領導人會議和第14屆東亞峰會(EAS),並對泰國進行正式訪問。泰國副總理頌奇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泰國副總理頌奇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迎接。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頌奇向李克強獻鮮花手環。

  李克強表示,面對當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不穩定不確定因素增多等挑戰,沒有國家能獨善其身,合作才是大勢所趨,才能實現互利共贏。中方期待東亞合作領導人係列會議聚焦務實合作、聚焦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聚焦對話協商,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支援地區國家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打造更高水準的區域經濟一體化,推動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泰是親密友好鄰邦,兩國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我期待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中泰友誼,深化互利合作,讓“中泰一家親”親上加親,讓中泰務實合作好上加好,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取得新成果。

  與會期間,李克強還將出席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第三次領導人會議、可持續發展午餐會,並同有關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訪問泰國期間,李克強將同巴育總理舉行會談、見證雙方合作文件的簽署、共同會見記者,會見川·立派國會主席兼下議院議長,並同泰社會各界人士廣泛接觸。

  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和駐東盟大使黃溪連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是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政府首腦(總理)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並對烏茲別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後,從塔什幹抵達曼谷的。離開塔什幹機場時,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阿卜杜哈基莫夫率政府高級官員到機場送行。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姜岩也到機場送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8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