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
2019-10-23 21:14:4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

  10月2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形勢紛繁復雜變化,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開放,走和平發展道路,願同包括美國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促進世界和平、發展與合作。中美雙方應當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堅持協調、合作、穩定的基調,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向前發展,通過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這不僅有利于兩國,也有利于世界。希望保爾森基金會繼續為發展中美關係、增進民間相互了解發揮積極作用。

  保爾森表示,當前美中關係處于關鍵時刻。今年是美中建交40周年,兩國和世界都發生了變化,雙方需要找到管理美中關係的新方式。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經貿關係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保爾森基金會將繼續為美中關係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14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