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張又俠分別會見俄羅斯、塞爾維亞國防部長
2019-10-22 23:20:5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梅世雄)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21日、22日,在京分別會見了來華參加第九屆北京香山論壇的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和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

  在會見紹伊古時,張又俠説,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推動下,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兩軍關係蓬勃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兩軍要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入發展新時代中俄軍事關係,為維護各自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紹伊古説,俄中建交70年來,兩國戰略合作持續深入發展。今年以來,兩軍開展了一係列卓有成效的務實合作。俄方願與中方一道,繼續創新兩軍合作領域和方式,深化兩軍戰略協作。

  在會見武林時,張又俠説,當前中塞兩國關係高水準發展,兩軍關係取得長足進步。兩軍高層交往密切,務實合作日益拓展。雙方要以兩國元首重要共識為指引,加強交流合作,為深化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增添積極內涵。

  武林説,塞爾維亞是中國真誠的戰略夥伴和鐵桿朋友。塞方高度重視發展塞中兩軍關係,願與中方不斷加強軍事合作、深化戰略互信,將塞中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13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