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開幕強調 秉承互信互助互利原則 讓世界各國人民共用海洋經濟發展成果
習近平致信祝賀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開幕強調 秉承互信互助互利原則 讓世界各國人民共用海洋經濟發展成果
2019-10-15 14:40:1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深圳10月15日電  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開幕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博覽會的舉辦表示衷心的祝賀,向出席博覽會的各國嘉賓和各界人士表示熱烈的歡迎。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海洋對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海洋孕育了生命、聯通了世界、促進了發展。海洋是高品質發展戰略要地。要加快海洋科技創新步伐,提高海洋資源開發能力,培育壯大海洋戰略性新興産業。要促進海上互聯互通和各領域務實合作,積極發展“藍色夥伴關係”。要高度重視海洋生態文明建設,加強海洋環境污染防治,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實現海洋資源有序開發利用,為子孫後代留下一片碧海藍天。

  習近平強調,舉辦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旨在為世界沿海國家搭建一個開放合作、共贏共用的平臺。希望大家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則,深化交流合作,讓世界各國人民共用海洋經濟發展成果。

  15日上午,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在深圳開幕。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

  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以“藍色機遇、共創未來”為主題,吸引450余家企業和機構參展,將重點圍繞現代港口建設、海洋高新技術與裝備制造、海洋可再生能源利用、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等熱點領域,推出新技術成果,推進中外企業洽談合作。

新聞連結

習近平致2019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的賀信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做合作共贏的“藍色夥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06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