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外國專家招待會舉行 韓正出席並致辭
2019-09-27 21:26: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鄭明達)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外國專家招待會27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並致辭。

  韓正首先代表中國政府,代表習近平主席,向所有關心、支援、參與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外國專家和國際友人,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誠摯問候。

  韓正説,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奮發圖強,成功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新中國70年的發展成就,是中國各族人民不懈奮鬥的結果,也凝結著外國專家的辛勤勞動。70年來,大批外國專家來到中國,與中國人民共同投身現代化建設事業,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韓正指出,中國發展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人民正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中國將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人是最具創新活力的因素,中國將加快培養造就一大批具有國際水準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

  韓正表示,中國的事業是得到世界人民支援的事業,是向世界開放學習的事業,是同世界各國合作的事業。中國將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虛心向世界各國人民學習,堅定實施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進政策。我們誠摯歡迎越來越多的外國專家來華創新創業,歡迎世界各地英才俊傑參與中國現代化建設,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劉鶴、楊潔篪、陳希、張春賢、肖捷、萬鋼出席招待會。

  招待會由科技部部長王志剛主持。

  出席招待會的有長期在華工作的外國老專家,在華工作的外國專家代表及配偶,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北京市的負責同志,共約1800人。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50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