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在京舉辦 黃坤明出席開幕式
2019-09-26 19:40:5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6日電 “偉大歷程 壯麗畫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美術作品展”開幕式26日上午在中國美術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並宣布展覽開幕。黃坤明在參觀展覽時強調,廣大美術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珍惜時代、胸懷人民、飽含真情,為人民畫像、為祖國抒寫,創作更多思想深刻、藝術精湛的美術作品,展現黨領導人民奮鬥的光輝歷程,凝聚奮進新時代、共築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這次美術展分為序篇和“浴血奮鬥:人民解放之路”“艱苦奮鬥:國家建設之路”“團結奮鬥:改革開放之路”“偉大夢想:民族復興之路”等4個篇章,描繪祖國壯麗山河,刻畫人民幸福生活,抒發美術家愛黨愛國的情懷,表達中國人民不懈奮鬥的精氣神。展覽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以中國美術館的館藏為主,匯集國內20余個重要美術館的經典藏品,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等類型,展出作品近500件。

  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有關負責同志,著名美術家代表、在京重要美術機構代表、社會各界代表等共100余人參加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11月3日。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5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