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新中國法治建設成就與經驗座談會上強調 回顧輝煌成就 總結寶貴經驗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
2019-09-23 22:53: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3日在京出席新中國法治建設成就與經驗座談會,同榮獲“人民教育家”國家榮譽稱號的高銘暄教授等幾十位法學法律工作者一道,回顧和總結70年來我國法治建設的成就與經驗。王晨強調,偉大成就鼓舞人心,發展經驗彌足珍貴,壯麗前景催人奮進。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在全面依法治國實踐中擔當作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奮力邁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

  王晨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開創了社會主義法治新紀元,建成並不斷完善以憲法為核心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係,堅持依法治國、依法執政、依法行政共同推進,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學法尊法守法用法深入人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越走越寬廣。

  王晨強調,要團結激勵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繼承和發揚新中國法治建設的優良傳統,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深化法學研究和理論創新,為加快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係、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新貢獻、譜寫新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30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