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會見張又俠
2019-09-07 16:4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7日電 9月6日下午,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貝爾格萊德會見了到訪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

  張又俠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武契奇總統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武契奇表示感謝並請轉達對習主席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懷有深厚感情,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中國是塞爾維亞最可信賴的朋友。塞爾維亞政府、人民和軍隊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堅定支援中方立場和主張並始終不渝。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塞爾維亞國家發展帶來了巨大機遇。希望雙方不斷深化包括軍事在內的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張又俠説,中塞傳統友誼深厚,兩國關係經受了歷史考驗。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碩果累累。中方願同塞方一道,鞏固兩國全天候友誼,推動雙邊關係提質加速。兩軍的任務,就是堅決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深化戰略互信,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把兩軍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

  訪塞期間,張又俠與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舉行了正式會談,就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坦誠友好深入的溝通。雙方簽署了關于在塞軍事醫學院合作開設中醫中心的諒解備忘錄等文件。中國駐塞大使陳波等參加上述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會見張又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