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會見塞拉利昂總統比奧
2019-09-07 02:10:4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弗裏敦9月6日電(記者王騰)當地時間9月6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弗裏敦會見塞拉利昂總統比奧。

  楊潔篪向比奧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表示,中塞是相互支援、患難與共的真朋友、好夥伴。習近平主席去年與總統閣下成功會晤,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高度讚賞塞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援,堅定支援塞拉利昂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塞方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不斷增進相互了解和友好信任。

  楊潔篪説,中方願同塞方加強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內合作,將中非合作“八大行動”同塞方“新方向”戰略有效結合,扎實推動雙方在基礎設施、農漁業、醫療衛生、教育培訓等領域合作,讓雙方人民得到更多實惠。中方願同塞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係,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比奧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比奧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高度讚賞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輝煌成就,衷心感謝中方長期來對塞方給予的鼎力支援。塞方支援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願在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進一步深化雙方互利合作、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溝通協調,推動塞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同日,楊潔篪還會見了塞拉利昂外長圖尼斯。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