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與默克爾共同會見出席中德對話論壇2019年會議的兩國代表
2019-09-06 23:02:3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出席中德對話論壇2019年會議的兩國代表。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6日中午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會見出席中德對話論壇2019年會議的兩國代表。

  李克強表示,中德對話論壇成立十年來,同兩國政府間合作機制形成互補效應、犄角之勢,跨越了兩國制度、文化、發展水準的差異,尋求雙方共同利益和合作點,不僅對促進中德關係發展,而且對增進兩國務實合作與人民福祉都發揮了特殊作用。中德都是世界主要經濟體,中國是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德國是世界重要發達國家和制造業強國。我們之間相互開放,合作的空間很大,人員交流不斷增加。中德兩國政府積極支援對話論壇就6大領域提出的合作建議,願為雙方開展合作創造有利條件。雙方確定的事情,要一件一件辦,逐個領域推進,不斷積累成果,期待明年論壇年會收獲更多碩果。

  默克爾表示,德中對話論壇提出的6大領域合作建議十分重要,有助于促進兩國關係發展。應對氣候變化、促進可持續發展、創建智慧城市、處理老齡化問題等是兩國面臨的共同挑戰,也為雙方拓展合作提供了新機遇。德中兩國各界可以互學互鑒,相互促進,實現共同發展。

  來自中德兩國政、商、學界代表60余人出席。

  王毅、萬鋼、何立峰等參加上述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97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