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趙樂際在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上強調 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 督促中央和國家機關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2019-09-06 18:08: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在北京出席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樂際6日出席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並講話。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巡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安排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組織集中巡視工作,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堅持巡視工作方針,發揚鬥爭精神,增強鬥爭本領,敢于發現問題,善于發現問題,推動解決問題,督促中央和國家機關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趙樂際指出,黨的巡視是政治巡視,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組織開展巡視,首先要準確把握政治巡視的內涵和要求,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突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認真履行黨和國家賦予的責任使命,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鞏固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成果,確保巡視工作沿著正確方向深入推進。要對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照被巡視單位“三定”規定,結合被巡視單位性質、職能、特點,重點監督檢查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情況,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情況,落實巡視、審計、主題教育整改情況。

  趙樂際強調,要積極探索把巡視納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工作格局,與抓好日常監督、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結合起來,著力發現和推動解決腐敗、紀律、作風和選人用人方面的突出問題,強化不敢腐的震懾;與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結合起來,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幹部人事、公共資源交易等領域改革,規范權力運作,扎牢不能腐的籠子;與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促進踐行初心使命結合起來,引導黨員幹部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巡視中要注重運用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把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貫穿始終,緊緊依靠被巡視黨組織開展工作,促進巡視監督與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審計監督、群眾監督等各方面監督貫通融合。要加強巡視隊伍建設,充分發揮巡視組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對巡視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帶頭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維護巡視公信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楊曉渡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希宣布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組長授權任職及任務分工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6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