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四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9-09-03 19:04: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王琦)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4周年座談會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完全勝利,重新確立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大國地位,使中國人民贏得了世界愛好和平人民的尊敬。

  座談會上,中央統戰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負責同志和抗戰老戰士、青年學生代表先後發言,從不同角度回顧了中國人民為維護民族獨立和自由、捍衛祖國主權和尊嚴建立的偉大功勳,充分表達了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的崇高願望。

  座談會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舉辦。參加過抗日戰爭的老戰士和老同志代表、抗戰烈士遺屬代表,中央黨政軍群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或其遺屬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約200人參加座談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