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2019-08-29 20:24: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第五屆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大會並講話。他強調,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毫不動搖堅持基本經濟制度,大力弘揚優秀建設者精神,不斷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磅薄力量。

(時政)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在京召開 汪洋出席並講話

  8月29日,第五屆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大會並講話。這是會議開始前,汪洋接見受表彰者。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汪洋指出,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的成功源于自身努力,更得益于黨的領導和改革開放的偉大時代,要在實踐中認識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性。他勉勵受表彰者努力做愛國敬業的典范,堅定理想信念,堅守正確政治方向,增強家國情懷,把企業發展與國家發展結合起來,把個人夢與中國夢結合起來。要努力做守法經營的典范,自覺學法懂法知法守法,帶頭遵循市場規則和行業規范,積極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要努力做創業創新的典范,堅定走高品質發展之路,聚焦主業、堅守實業,發揚工匠精神,推動實現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品質轉變、中國産品向中國品牌轉變。要努力做回報社會的典范,堅持義利兼顧、以義為先,重信譽、守信用、講信義,塑造富而有德、富而有愛、富而有責的良好形象。

  汪洋強調,黨和政府鼓勵、支援、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大政方針十分明確,政策措施也日益完善,關鍵是抓好落實。各地區各部門要想企業之所想、憂企業之所憂、急企業之所急,積極作為、靠前服務,打通政策落實的“最後一公里”,讓企業真正獲益、切實有感。各級統戰部門、工商聯組織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持續改進作風,加強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隊伍建設,積極反映他們的訴求,為他們更好發揮作用營造良好環境。

  劉鶴、郝明金、高雲龍出席表彰大會,尤權主持大會。

  表彰大會由中央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和全國工商聯聯合舉辦。100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獲得“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稱號。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負責同志宣讀表彰決定。優秀建設者代表在大會上發言,並宣讀《弘揚優秀建設者精神,爭做新時代“四個典范”》倡議書。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統戰部、工商聯負責同志等參加大會。

  ·中央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全國工商聯關于表彰第五屆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的決定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3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