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閉幕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19-08-28 20:16:5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8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28日在京閉幕,會議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為主題協商議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8月28日,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閉幕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汪洋強調,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為人民辦教育、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是黨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體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我國教育事業用幾十年時間走過西方發達國家幾百年歷程,建成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教育體係,總體發展水準進入世界中上行列,基本實現了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學有所教、有教無類”的理想。實踐證明,只有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才能取得這樣前無古人的成就。

  汪洋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新變化,人民日益增長的優質教育需求與教育事業發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間的矛盾更加突出,實現人民滿意的教育依然任重道遠。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教育的重要論述,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努力培育一代又一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著力促進教育公平,逐步消除城鄉和區域差距,努力讓每個孩子都有學上、不輟學。要堅持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在增強綜合素質上下功夫,提高教育品質。要加強教師隊伍和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待遇和社會地位,宣傳教師先進典型,嚴懲“害群之馬”。

  汪洋強調,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社會基礎是全社會和每個家庭都逐步樹立科學的教育觀、成才觀,正確理解教育的目的和內涵。政協委員要廣泛宣傳黨的教育方針政策,多做解疑釋惑、凝聚共識的工作,引導廣大群眾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有更加全面、客觀、理性的認識。

  會議通過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決定,任命郝明金同志為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長;因工作變動,嚴雋琪同志不再擔任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院長職務。接受池建同志請辭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閉幕會前,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羅文應邀作了題為“建國70年來我國工業體係建設現狀與前瞻”學習講座。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何厚鏵、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梁振英、夏寶龍、楊傳堂、巴特爾、蘇輝、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93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