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京舉行 郭聲琨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理阿裏波夫共同主持
2019-08-27 22:28: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溫馨)中國和烏茲別克斯坦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五次會議27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委員會中方主席郭聲琨與烏茲別克斯坦總理、委員會烏方主席阿裏波夫共同主持。

  郭聲琨説,中烏是友好近鄰和全面戰略夥伴,習近平主席與米爾濟約耶夫總統近年來多次會晤,就中烏關係發展作出新規劃和新部署,為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烏關係正乘風破浪,快速發展,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各層級交往日益密切,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密切協作配合,推動兩國在經貿、能源、交通、科技、人文、安全、農業等領域合作取得一係列新成果、新突破,兩國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果豐碩。

  郭聲琨表示,中方願與烏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各項共識,進一步發揮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統籌、指導和協調作用,加大相互配合,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加強各領域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

  阿裏波夫説,烏中是親密的朋友和可信賴的夥伴,發展對華關係是烏外交優先方向。烏方願與中方以烏中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為平臺,加強全方位合作,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不斷充實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會後,郭聲琨與阿裏波夫簽署了會議紀要。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