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就中國旅遊團在寮國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同本揚互致口信
習近平就中國旅遊團在寮國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同本揚互致口信
2019-08-22 18:30: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中國旅遊團在寮國發生嚴重交通事故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國防治安委員會主席本揚互致口信。

  本揚表示,驚悉中國遊客在寮國遭遇嚴重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我的心情十分沉重,謹對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習近平同志並通過習近平同志向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誠摯慰問。老方將繼續同中方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和事故善後工作。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這次事故一定能得到妥善處理,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一定能順利推進。

  習近平表示,事故發生後,老方迅速動員黨政軍警民各方面力量積極救援,體現了對中老關係的高度重視以及對事故處置工作的負責的態度。我已指示中國有關部門和正在寮國參加“和平列車-2019”聯合演訓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醫療隊參與救援。希望雙方各方面繼續密切配合,妥善做好傷員救治和善後處置工作。

  習近平強調,為人民服務是中老兩黨的共同宗旨。我願同你一道,推動兩黨兩國關係在新時代不斷走深走實,持續開展中老命運共同體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09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