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尤權在四川調研時強調 扎實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促進藏區發展穩定
2019-08-21 20:57:1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成都8月21日電 8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赴四川調研。尤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論述,著力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順,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為確保藏區社會和諧穩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積極貢獻。

  尤權到紅原縣日幹喬紅色文化教育基地,瞻仰紅軍過草地紀念碑並敬獻鮮花,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充分挖掘紅色資源,打造好紅色文化和民族團結教育基地,大力宣傳黨同各族群眾的血肉聯繫。

  尤權先後來到成都市、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走訪民族社區、宗教場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看望慰問農牧民群眾,了解民族工作情況,勉勵當地幹部群眾深入貫徹黨的民族工作方針政策,扎實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活動,加強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動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文明進步,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尤權就宗教工作與黨政幹部、宗教界人士座談,強調要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關鍵要在“導”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準,加強對宗教事務的依法管理,建立健全寺廟管理長效機制,發揮宗教界人士的積極作用,著力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把廣大信教群眾緊密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

  調研期間,尤權還走訪了四川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機關和省工商聯,他對四川統一戰線工作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統一戰線進一步凝心聚力、攻堅克難,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90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