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祝賀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開幕強調為攜手創造世界生態文明美好未來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習近平致信祝賀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開幕強調
為攜手創造世界生態文明美好未來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2019-08-19 14:34: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西寧8月19日電 在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開幕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來賀信,向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論壇的各國嘉賓和各界人士表示誠摯的歡迎。

  習近平在賀信中指出,生態文明建設對人類文明發展進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近年來,中國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實行了國家公園體制。三江源國家公園就是中國第一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中國實行國家公園體制,目的是保持自然生態係統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生態安全屏障,給子孫後代留下珍貴的自然資産。這是中國推進自然生態保護、建設美麗中國、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一項重要舉措。

  習近平強調,中國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既要緊密結合中國國情,又要廣泛借鑒國外成功經驗。希望本屆論壇圍繞“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這一主題,深入研討、集思廣益,為攜手創造世界生態文明的美好未來、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19日上午,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在青海西寧開幕。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的賀信。全國政協副主席陳曉光出席開幕式。

  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青海省政府主辦,包括主論壇、分論壇、邊會、場外互動和展示活動等環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省份、相關研究機構負責同志,相關國家及國際組織代表,專家學者代表等約450人出席論壇。

  新聞連結

  習近平致第一屆國家公園論壇的賀信

  新華時評:讓國家公園成為公園國家的試驗田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9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