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鴻忠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意大利
2019-07-16 20:38: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羅馬7月16日電  7月13至16日,應意大利政府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率中共代表團訪問意大利,分別會見意大利參議長卡塞拉蒂、副總理兼經濟發展部長迪馬約,民主黨主席、前總理真蒂洛尼,並考察馬可·福斯卡裏尼中學孔子課堂。

  李鴻忠表示,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習近平主席成功對意大利進行國事訪問,孔特總理赴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意大利成為七國集團中率先加入“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兩國在經貿、科技、航空航太、環保、文化等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同意方一道,根據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係更上一層樓。中國共産黨願繼續深化同意大利議會及主要政黨的友好交往,加強互學互鑒,為推動雙邊關係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意方高度評價李鴻忠此訪重要意義,認為此訪有助于延續雙邊關係良好的發展勢頭,表示願與中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政府、議會、政黨、地方等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了解與互信,促進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76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