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莫三比克總統紐西會見許其亮
2019-06-27 19:03: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馬普托6月27日電(記者聶祖國)莫三比克總統紐西26日在馬普托會見了到訪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

  許其亮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紐西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紐西表示感謝並請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紐西説,莫中兩國是患難與共的朋友和兄弟,兩國關係具有戰略意義。今年4月,我與習近平主席就進一步發展莫中關係達成廣泛共識。莫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提供的支援和幫助,願同中方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莫方高度重視莫中兩國軍事合作,對近年來兩軍關係發展感到滿意,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新的發展。

  許其亮説,中莫是彼此信賴、久經考驗的好朋友、真朋友,“同志加兄弟”的傳統友誼歷久彌堅。在兩國元首共同引領下,雙邊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和産能合作前景廣闊,“一帶一路”共建成果可期,世代友好已成為中莫人民共識。近年來,兩軍關係穩步發展,各領域合作成效顯著。中方願與莫方一道,繼續密切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不斷推動兩軍關係向前發展,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增添新內涵,打造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訪問期間,許其亮與莫國防部長姆圖穆克舉行正式會談,並檢閱莫三軍儀仗隊。

  駐莫三比克大使蘇健等參加會見會談。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68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