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趙樂際在遼寧調研
2019-06-21 21:18:0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趙樂際在遼寧調研時強調

堅守初心使命 認真履職盡責

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瀋陽6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19日至21日到遼寧省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認認真真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突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幹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牢記黨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牢記黨章和憲法賦予的基本職責,牢記“兩個維護”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堅守人民立場,踐行群眾路線,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提供堅強保證。

  6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到遼寧省調研。這是6月19日,趙樂際在遼寧省海城市朱家村與村幹部和村民代表面對面交流。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趙樂際來到鞍鋼集團有限公司、瀋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海城市朱家村,深入工廠車間、農戶家中,與基層黨員幹部、職工和村民代表面對面交流,詳細了解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聽取大家對紀檢監察工作的意見建議。趙樂際強調,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營造良好黨風政風和社會風氣,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必須長期堅持下去、絲毫不能松懈。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持續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問題,持續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持續嚴懲扶貧民生領域腐敗、涉黑腐敗及“保護傘”,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要強化監督第一職責、基本職責,做細做實日常監督,完善監督機制,創新監督手段,努力實現監督全覆蓋、常態化、高品質。

(時政)(2)趙樂際在遼寧調研

  6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到遼寧省調研。這是6月21日,趙樂際在瀋陽市紀委監委機關與紀檢監察幹部座談交流。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在瀋陽市、鞍山市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與紀檢監察幹部座談交流,他指出,開展主題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紀檢監察機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認真貫徹“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結合紀檢監察機關實際,結合職能職責,結合黨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牢牢把握紀檢監察機關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守護黨的初心使命中的職責定位,強化政治監督,強化權力制約,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反腐,以鐵的紀律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保持黨的先進純潔。要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扎實推進專項整治,著力研究解決紀檢監察工作穩中求進、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高品質發展中的新情況新問題,著力推動紀檢監察幹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風上都有新的提升,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656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