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堅持問題導向 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工作滿意度
2019-06-13 19:50: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韓正在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持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工作滿意度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在2019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13日到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建議。

  6月13日,在2019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到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建議。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在充分肯定食安辦工作取得的成績後,韓正表示,食品安全工作責任重大,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牢固樹立問題意識,在不斷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提高工作水準。要改革行政許可制度,完善社會誠信體係,充分利用備案、告知承諾等手段,加強食品安全事中事後監管,建立健全社會參與、科學化常態化的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機制。

  韓正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最嚴”要求,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工作滿意度。建立最嚴謹的標準,要抓住當前食品安全的薄弱環節,突出重點領域和需求導向,強化食品安全標準的深度和可執行性。實施最嚴格的監管,要把落實生産經營者主體責任作為關鍵,加大對市場主體和食品生産經營者的監管力度。實行最嚴厲的處罰,要和落實主體責任結合起來,依法從嚴查處,處罰到企業法人。堅持最嚴肅的問責,要明確監管事權,壓實各地區各部門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責任。要聚焦社會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食品安全問題,敢于鬥爭,敢于碰硬,一查到底,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會前,韓正參觀了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展示,考察了解食品安全智慧監管的創新舉措。

  國務委員、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王勇參加活動。市場監管總局、農業農村部、衛生健康委、公安部等部門負責同志在座談會上作了發言。

  6月13日,在2019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到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對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建議。這是會前,韓正參觀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展示,考察了解食品安全智慧監管的創新舉措。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2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