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劉鶴出席陸家嘴論壇開幕式暨上交所科創板開板儀式
2019-06-13 18:10: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上海6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3日出席第11屆陸家嘴論壇,在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並出席上交所科創板開板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席活動。

  劉鶴指出,中國經濟已經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供給體係不斷優化,需求體係持續升級,金融體係更加適配,形成相互作用的三角框架,支撐我國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期良好態勢。要通過金融資源的高效合理配置,加大對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支援。

  劉鶴強調,當前中國金融形勢總體穩定,實現了防范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的階段性目標。要按照“規范、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要求,堅持市場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注重參照國際慣例,不斷完善資本市場基礎性制度,使之真正成為經濟運作的“晴雨表”和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科創板發展意義重大,要以科創板帶動整個資本市場改革,培育更多科技創新企業,助力經濟轉型升級。要落實好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的注冊制改革。要完善法治,提高違法成本,加大執法力度。科創板發展是一個自然漸進的過程,要理性客觀看待,穩中求進,不斷探索,勇于創新。要大力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處理好政府與市場、國際和國內兩個關係,服務于國家戰略和國民經濟發展大局。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61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