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以智能化為牽引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發展
2019-06-12 22:27: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第二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上強調

以智能化為牽引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第二次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交流會12日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把握科技革命最新趨勢,堅持高起點規劃、大融合建設、智能化應用、安全性發展,以智能化為牽引,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創新發展,更好地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維護穩定。

  會上,12個地市政法委分別作了現場發言和書面交流,展示了政法智能化建設的新探索、新成效。

  郭聲琨指出,智能化在政法工作現代化進程中具有支撐、引領作用。要把智能化建設擺到重要位置,與平安中國、法治中國和過硬隊伍建設統籌推進,堅持改革創新與科技應用雙輪驅動,推動政法工作品質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要推動理念創新,實現由經驗思維向數據思維的轉變,增強工作前瞻性、精準性。要拓展“互聯網+”模式的深度應用,推動社會治理、司法運作、公共服務等工作機制創新,用大數據、人工智慧重塑組織結構、再造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要善于運用尖端科技打擊犯罪、防控風險,保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要加快構建基礎設施完備、人才隊伍充足的智能化建設體係,為政法工作創新發展提供強大動能。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6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