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瓦努阿圖總理薩爾維
習近平會見瓦努阿圖總理薩爾維
2019-05-28 21:36:0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瓦努阿圖總理薩爾維。

  5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瓦努阿圖總理薩爾維。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習近平指出,當前,中瓦關係處于歷史最好時期。雙方正在積極落實我同總理先生去年會晤成果,兩國政治互信持續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擴大,中瓦關係已經成為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的典范。中方願同瓦方一道,加強全方位對話、合作、交流,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發展。

  習近平強調,中國一貫主張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都是國際社會平等一員,反對大國沙文主義。中方高度讚賞瓦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援瓦方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勢頭,拓展政黨、立法機構對話,交流分享治國理政經驗,增進彼此政治互信。要以簽署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劃為契機,加強戰略對接,深挖合作潛力,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願同瓦方深化農業技術合作,支援瓦方優勢産業發展,繼續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赴瓦努阿圖投資興業。要加強文明交流互鑒,促進兩國人員往來,積極開展地方交流合作。中國秉持正確義利觀和真實親誠理念同太平洋島國加強團結合作。我們在島國沒有私利,不謀求所謂“勢力范圍”,將永遠做值得島國信賴的好朋友、好夥伴。

  薩爾維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高度評價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稱讚中國的成功不僅改變了中國面貌,也對世界産生深刻、積極影響。薩爾維表示,瓦努阿圖欽佩中國堅持國家無論大小、貧富、強弱一律平等,感謝中方長期以來根據瓦方實際需要給予的真誠幫助。瓦努阿圖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援中國政府為實現國家和平統一所作的努力。瓦方願同中方在共建“一帶一路”、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加強合作,致力于推動瓦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55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