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積極開展法治宣講 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圍
2019-05-22 20:07:2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王晨在“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組委會會議上強調

積極開展法治宣講

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圍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2日在京出席由中組部、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司法部和中國法學會共同召開的2019年“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組委會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開展法治宣講,增強全民法治觀念,在全社會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

  王晨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重視法治、倡導法治、厲行法治,堅持把全民普法和全民守法作為依法治國的基礎性工作,推動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建設取得重大成就。開展新時代“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法治宣講活動,要把學習宣傳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主題,組織動員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強烈的使命擔當,深入宣講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法治建設成就和經驗,深入宣講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入宣講憲法和法律法規,推動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不斷增強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自覺性堅定性。

  “百名法學家百場報告會”是實施“七五”普法規劃的一項重要舉措,2018年共舉辦報告會17398場,直接聽眾超過342萬人,成為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的重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2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