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習近平會見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2019-05-14 20:17:1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白潔、蓋博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5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指出,中方強烈譴責前不久斯裏蘭卡發生的係列恐怖襲擊事件,願同斯裏蘭卡政府和人民堅定站在一起,支援斯方打擊恐怖主義,幫助斯方加強反恐能力建設,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

  習近平強調,中斯是好鄰居、好夥伴。中方願同斯方一道,推動兩國真誠互助、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雙方要保持高層級經常性溝通,牢牢把握友好合作大方向,相互堅定支援。要扎實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推動兩國大項目合作,加快實施惠及斯裏蘭卡人民的民生項目。要深入開展安全執法合作,共同應對恐怖主義等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信斯方將用好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平臺,展示斯裏蘭卡歷史悠久的佛教文明和絢麗多彩的多元文化。

  5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西裏塞納表示,我對前不久斯裏蘭卡係列恐怖襲擊事件中中國公民遇難深表哀悼,感謝中方堅定支援斯方的反恐努力。中國倡議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具有重要地區和國際意義,對斯裏蘭卡也十分重要。斯中友好源遠流長。斯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寶貴支援,始終將發展斯中關係置于優先地位,願同中方加強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深化發展和安全合作。

  會見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有關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丁薛祥、楊潔篪、黃坤明、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49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