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會見洪秀柱一行
2019-05-13 20:17:1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 趙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13日下午在京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代表團。

  汪洋讚賞洪秀柱長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為發展兩岸關係、增進同胞福祉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臺灣同胞積極表達加強兩岸溝通對話、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投身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大業的強烈意願。這反映了兩岸關係發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時政)汪洋會見洪秀柱一行

  5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北京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代表團。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汪洋指出,民族復興、祖國統一事關臺灣前途和民族未來。兩岸同胞要把維護全民族利益福祉,作為發展兩岸關係的目標方向;把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作為當前團結兩岸同胞的旗幟;把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作為共謀民族復興的重要途徑。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我們願意同臺灣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只要兩岸同胞凝心聚力,必將邁向兩岸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

  洪秀柱表示,兩岸同胞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促進交流、增進互信,找到促進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良方,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和平統一奉獻心力,攜手共創中華民族的復興偉業。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8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