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陳希: 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2019-04-29 20:00:3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陳希在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公務員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 學習貫徹幹部任用條例座談會、全國公務員工作暨學習貫徹公務員法座談會2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組部部長陳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著力建設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陳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作出一係列重要論述,指引幹部工作取得重大理論、實踐、制度創新成果,為修訂幹部任用條例提供了根本遵循。學習貫徹條例,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管幹部原則;突出政治標準,加強政治建設;堅持事業為上、廣納賢才,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樹立講擔當重擔當的用人導向;堅持精準科學、務實高效,統籌選育管用,匡正用人風氣,不斷提高選人用人品質。

  陳希強調,要深刻把握新時代公務員工作規律,以完善中國特色公務員制度、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為目標,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貫徹落實公務員法為主線,以深化分類改革為重點,全面推行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加強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不斷優化隊伍結構,加大基層公務員隊伍建設力度,激勵公務員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434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