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
2019-04-29 16:26:2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

4月29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葡萄牙總統德索薩。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李克強表示,中葡是重要合作夥伴,兩國關係持續健康發展。習近平主席去年對葡萄牙成功進行國事訪問,為中葡關係深入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葡方發展戰略加強對接,拓展全方位合作,密切人員往來,持續鞏固兩國關係發展的積極勢頭。中葡都是開放、自由貿易的支援者和受益者,我們願同包括葡方在內的歐盟國家一道,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加強在中歐、中國-葡語國家框架下的合作,進一步密切在聯合國等多邊框架下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德索薩表示,祝賀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行。葡中關係在過去幾年取得長足發展。葡方支援並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同中方深化在經貿、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共同維護自由貿易,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更高水準。前不久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就發展互利共贏的歐中關係達成共識,葡方願發揮作為歐盟成員及葡語國家的優勢,促進歐中關係、葡語國家同中國關係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