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滬寧分別會見塞爾維亞、寮國、越南客人
2019-04-26 01:43:3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朱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2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越南總理阮春福。

(時政)王滬寧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會見武契奇時,王滬寧表示,中塞傳統友誼深厚,兩國人民相互懷有特殊友好感情。近年來,兩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開展務實合作,取得可喜成果。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同總統先生親切會見,為新時期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願同塞方一道,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不斷推動中塞關係邁上新臺階。

  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是中國最真誠的朋友。塞方欽佩中國發展成就,願向中方學習借鑒發展經驗,繼續在國際事務中相互支援,深入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鞏固發展兩國夥伴關係。

(時政)王滬寧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會見本揚時,王滬寧表示,中老是社會主義友好鄰邦。當前,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迎來更加光明的前景。寮國在以本揚總書記為首的人革黨中央領導下,國家發展建設取得巨大成就。中老是社會主義道路上的同行者,中方願同老方一道,深化兩黨交流合作,加強互通互學互鑒,構建命運共同體,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本揚表示,老方高度評價老中傳統友誼,感謝中方給予的寶貴支援,願同中方一道,不斷深化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推進老中命運共同體建設。

(時政)王滬寧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會見阮春福時,王滬寧表示,中越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近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實現歷史性互訪,就推進中越關係作出戰略謀劃。明年是中越建交70周年,雙方應該以落實最高領導人共識為主線,發揮高層交往引領作用,用好黨際交往特殊優勢,構建互利共贏合作格局,堅持溝通協商優良傳統,夯實兩國友好民意基礎,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

  阮春福表示,越中兩國是睦鄰友好鄰邦和同舟共濟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越南黨和政府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同中方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開辟兩國關係新前景。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41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