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習近平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2019-04-25 15:02:0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習近平強調,中烏關係貴在彼此信任,重在馳而不息。中方視烏方為重要戰略夥伴,願同烏方攜手前行,實現共同發展和繁榮,共同致力于中亞地區和平和穩定。烏茲別克斯坦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關鍵樞紐,今天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參與者和建設者。雙方要把“一帶一路”倡議同烏方國家發展五大優先方向對接,促進貿易、投資和交通便利化,加強互聯互通,擴大能源合作,拓展新能源領域合作,深化人文、地方、安全等領域交流。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 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米爾濟約耶夫表示,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烏茲別克斯坦視中國為真誠朋友,感謝中國給予的寶貴支援。我珍視同習近平主席之間的深厚友誼,高度讚賞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在國際上發揮的重要和積極作用。烏方全力支援共建“一帶一路”,願大力推動中亞地區同該倡議對接,提升貿易、投資和跨境運輸水準,深化安全合作。烏方堅定支援打擊“三股勢力”,願就地區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15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