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
2019-04-25 13:49:5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 鄭明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

(時政)李克強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

  4月25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謝夫喬維奇。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李克強表示,中歐之間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前不久,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成功舉行,雙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發表了內容豐富、互利共贏的聯合聲明,對外釋放了中歐共同維護自由貿易、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和多邊主義的積極信號。我們願同歐方一道,共同推動會晤共識得到落實,加快推進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爭取盡快完成地理標識談判,盡早簽署中歐航空安全協定,這對中歐雙方、對世界都有利。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歐盟歐亞互聯互通戰略深度對接,按市場化、法治化原則,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深化在氣候變化等問題上的協調合作。

  謝夫喬維奇表示,祝賀中方召開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一帶一路”倡議取得巨大成功,歐方重視這一倡議,願積極參與有關合作。歐方願同中方積極落實第二十一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共識,推動歐中投資協定談判取得實質進展,加強在世界貿易組織改革等問題上的密切溝通,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擴大交通運輸、發展援助以及第三方市場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41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