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加快形成國土綠化事業發展新格局
2019-04-12 20:04:5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韓正在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強調

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

加快形成國土綠化事業發展新格局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 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12日在北京召開。會議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于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的決策部署,研究部署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國土綠化重點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4月12日,全國綠化委員會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全國綠化委員會主任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韓正強調,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認真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國土綠化工作做深做實,加快形成科學合理的國土綠化事業發展新格局。

  韓正表示,要認真實施好三北防護林等重點生態工程,聚焦西部地區宜林荒山荒坡主戰場,堅持不懈造林種草,持續推進森林城市、森林鄉村建設,著力增加生態資源總量。要注重綠化品種多樣性、本土化,科學營造林草植被,不斷提升生態資源品質。要堅持最嚴格的保護制度,全面強化森林、草原、濕地、荒漠保護,嚴防發生森林草原火災,嚴厲打擊非法捕獵破壞珍稀瀕危野生動植物資源行為。要科學發展綠色富民産業,實現廣大農民致富增收,助力精準脫貧。要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國土綠化行動,持之以恒開展全民義務植樹。要創新國土綠化機制,完善管理體制,拓寬國土綠化投入渠道,健全管護機制。

  韓正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責任落實,完善目標責任制,加大監督、檢查、考核和獎懲力度。要建設一支忠誠幹凈擔當,專業過硬、作風優良、勤勉盡責的國土綠化幹部隊伍,著重加強基層幹部隊伍建設。要完善政策體係,合理安排公共財政投入,完善林木採伐和政府補貼政策,大力提升國土綠化工作支撐保障水準。

  國務院有關部門、全國綠化委員會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負責人作了匯報,住房城鄉建設部、教育部、交通運輸部、共青團中央、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作了發言。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6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