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舉行會談
2019-04-10 19:48: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薩格勒布4月10日電(記者鄭明達 王卓倫)當地時間4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薩格勒布總理府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信基礎上同克方加強互利共贏合作,傳承友誼,不斷開辟中克關係的新局面,拉近兩國心理上的距離,推動兩國合作躍上新臺階。

  當地時間4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薩格勒布總理府同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舉行會談。這是普連科維奇在聖馬可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新華社記者申宏攝

  李克強指出,我們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克方發展戰略對接,擴大雙邊貿易規模,提升雙向投資水準,擴大進口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克特色産品,支援中國企業根據市場原則參與克港口、鐵路等建設,深化文化、旅遊等人文交流。明天我將同總理先生一道考察佩列沙茨大橋項目,這個項目採用歐盟標準、使用歐盟基金、由中國企業通過投標方式承建,是中、克、歐三方合作的典范,實現了互利多贏。

  李克強強調,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16+1合作”)為加強中國同中東歐國家關係、促進歐洲一體化進程發揮了重要作用。中方讚賞克方為推動“16+1合作”所做工作,願同克方共同努力,辦好第八次“16+1”領導人會晤。

  普連科維奇表示,歡迎李克強總理訪問克羅地亞,這也是兩國建交27年來中國總理首次訪克。克方願加強對中國歷史文化的了解,分享中國發展機遇,支援“一帶一路”建設,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克中關係一直保持高水準發展,此訪期間雙方將簽署一係列合作文件,體現了雙方最新務實合作成果。佩列沙茨大橋在克民眾中享有很高評價,中國是克在基礎設施領域重要合作夥伴。克方願進一步深化同中方在政治、經濟、文化、旅遊、港口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更大發展。“16+1合作”成立以來,有力推進了16國同中國的合作。我期待同總理先生共同主持此次會晤,推動會晤取得積極成果。普連科維奇積極評價第二十一次歐盟-中國領導人會晤成果,表示作為歐盟成員,克方願為促進歐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雙方經貿投資、旅遊、質檢、體育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共同會見記者。雙方共同發表兩國政府聯合聲明。

  當日上午,普連科維奇在聖馬可廣場為李克強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兩國總理一起登上檢閱臺,軍樂隊奏中克兩國國歌。李克強在普連科維奇的陪同下檢閱了儀仗隊。

  王毅、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李克強出席中克文化和旅遊年開幕式

  李克強會見克羅地亞議長揚德羅科維奇

  李克強抵達薩格勒布對克羅地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將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總理在克羅地亞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5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