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抵達薩格勒布對克羅地亞進行正式訪問
並將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2019-04-10 06:51: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薩格勒布4月9日電(記者高磊 史霄萌)應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9日晚乘專機抵達薩格勒布機場,對克羅地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將赴杜布羅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16+1”)會晤。

  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應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4月9日晚乘專機抵達薩格勒布機場,對克羅地亞進行正式訪問,並將赴杜布羅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16+1”)會晤。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和夫人安娜·普連科維奇以及克羅地亞政府高級官員在舷梯旁熱情迎候。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致敬。身著民族服裝的當地兒童向李克強和程虹獻上鮮花。中國駐克羅地亞大使胡兆明等也到機場迎接。

  李克強表示,很高興來到美麗的“千島之國”克羅地亞,這是兩國建交以來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訪克。中克傳統友誼深厚,雙邊關係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健康穩定發展,各領域合作持續取得重要突破,為雙方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我期待通過此訪鞏固中克傳統友誼,增進政治互信,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和政策對接,拓展深化雙邊互利合作,推動中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邁向新的更高水準。

  李克強指出,當前,“16+1合作”生機勃勃,經貿、投資、金融、基礎設施、農業、人文等多領域合作成果顯著,成為具有活力的跨區域合作機制,開創了中國同歐洲國家合作的新路徑。此次會晤以“構建開放、創新、夥伴之橋”為主題,中方期待同16國一道,秉持平等協商、互利互惠、開放包容、務實創新的原則,將“16+1合作”打造成“一帶一路”倡議與亞歐互聯互通戰略對接的重要平臺,為促進中國同中東歐國家關係發展和歐洲一體化進程注入新動力。

  訪問克羅地亞期間,李克強將同普連科維奇總理舉行會談、共見記者、共同出席中克文化旅遊年開幕式、考察佩列沙茨大橋項目並見證雙方多個領域合作文件的簽署,並分別會見基塔羅維奇總統和揚德羅科維奇議長。

  出席“16+1”領導人會晤期間,李克強將同16國領導人共同規劃未來務實合作、見證合作文件簽署、會見記者,出席“16+1合作”第九屆經貿論壇、教育合作交流展、中小企業對接會和“16+1全球夥伴中心”揭牌儀式。李克強還將同與會的中東歐國家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見。

  李克強是在成功舉行第二十一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後,從布魯塞爾抵達薩格勒布的。離開布魯塞爾國際機場時,歐盟高級官員和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曹忠明等到機場送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4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