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趙樂際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 履行監督職責推進工作落實
2019-04-03 19:36: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南昌4月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3月31日至4月3日到江西省調研。他強調,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中央紀委三次全會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到哪裏、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裏,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督促落實黨和國家重大戰略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3月31日至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到江西省調研。這是4月1日,趙樂際來到革命老區蓮花縣田垅村,與群眾面對面交談。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趙樂際來到革命老區蓮花縣田垅村,與群眾面對面交談,仔細詢問看病就醫、低保養老、子女就學就業等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趙樂際説,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十分關心革命老區群眾,出臺了一係列脫貧致富的政策措施,要一項一項抓好落實,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持續抓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讓群眾有更多更直接的獲得感。在宜春市星火農林科技油茶産業基地、江西中科九峰智慧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南昌中微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趙樂際考察了解企業黨風廉政建設情況,要求幹部職工崇廉倡廉促廉,弘揚新風正氣,推動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在省紀委監委和萍鄉市、南昌市東湖區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與紀檢監察幹部深入交流,強調要適應新時代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堅守職責定位,加強能力建設,扎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3月31日至4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到江西省調研。這是4月2日,趙樂際在江西中科九峰智慧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考察。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與市縣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和基層黨組織負責人座談時,趙樂際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很重,抓好落實意義重大。要強化政治監督,督促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的貫徹落實,加強對貫徹新發展理念、實現高品質發展、深化改革開放、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重大戰略、優化經濟發展環境等政策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要運用好問責利器,堅持實事求是、精準有效,既防止問責泛化、簡單化,又防止問責不力,督促各級黨組織和黨的領導幹部負責盡責。要把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作為監督重點,持續深化集中整治,切實為基層減輕負擔,讓幹部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來抓落實。紀檢監察機關要自覺把自己擺進去,從各級紀委書記做起,從領導幹部做起,堅決防止自身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調研期間,趙樂際還專程到安源路礦工人運動紀念館、小平小道陳列館參觀,了解我們黨早期廉政建設的探索實踐,緬懷革命先輩的崇高風范和歷史功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