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2019-03-19 23: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出訪配合·圖文互動)(1)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3月18日,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校長雷亞萊(後排右一)與寫信的學生們在一起。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新華社羅馬3月19日電 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新華社記者李潔

  聽説習主席回信了,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高中五年級男生喬瓦尼興奮地説:“真沒想到!我簡直太高興了!”

(國際·出訪配合·圖文互動)(2)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這是3月18日拍攝的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的教學樓。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日前,這名即將高中畢業的年輕人和他的同學們一起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寫了一封飽含熱情的信,信中分享了他們學習中文的經歷和收獲,表達了對中國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讚譽。

  18日,記者在羅馬住讀學校見到了這幾名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他們熱烈談論著習主席的回信,話語中洋溢著對未來的憧憬。

  “我寫信就是想告訴習主席我對中國的了解和認識中國的過程,知道習主席收到了我們的信,我很開心!”喬瓦尼説。

(國際·出訪配合·圖文互動)(3)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3月18日,在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內,學生們在上中文地理課。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習主席在回信中説:“同學們在信中介紹,通過孔子課堂項目有機會近距離了解中國,看到了世界的廣闊與多元文化的價值。這是你們通過學習實踐得來的收獲。你們立志促進中意青年思想對話和文化交流,促進中意人民友誼,我對此十分讚賞。希望你們做新時代的馬可·波羅,成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

  羅馬國立住讀學校校長雷亞萊説:“我們的學生這些年非常努力地學習中文,習主席的回信對他們來説就是最好的獎勵和肯定。”

(國際·出訪配合·圖文互動)(4)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3月18日,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高中五年級男生喬瓦尼在抄寫自己寫的詩。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在喬瓦尼看來,學習中文不僅幫助他開闊了視野,學到了關于中國的歷史和文化知識,更重要的是幫助他學會了合作、分享,更清晰地認識到了青年在未來所要承擔的責任。

  習主席在回信中説:“青春總是與夢想相伴而行。”“願你們青春正好、不負韶華,都能成就夢想。”

  同樣就讀高中五年級的女生盧多薇卡告訴記者,她把習主席的回信讀了好幾遍,最喜歡的就是這兩句。她説:“我們是年輕人,年輕人就要有目標和夢想。我們一定會繼續勤奮學習,努力去擁抱我們的夢想。”

(國際·出訪配合·圖文互動)(5)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3月18日,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校長雷亞萊(中)在與學生交談。  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即將去中國讀大學的尼古拉斯説:“習主席告訴我們,年輕人要有夢想,我想説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明年我會去中國大學攻讀經濟學專業,未來我還希望能夠在中國工作。”

  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孔子課堂項目隸屬于羅馬大學孔子學院。學院中方院長張紅介紹説,中文在這所理科高中學校是必修課,教學課時比意大利文和英文還要多。這符合學校對年輕人的培養目標。

  據雷亞萊介紹,孔子課堂項目落戶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十年來,同學們對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抱有極大熱情。“十年來,我們也見證了意中兩國在基礎教育領域的緊密合作”,特別是開設中文必修課項目以來,越來越多的學生在高中四年級時選擇去中國進行為期半年或一年的留學。到目前為止,住讀學校畢業的學生中已有10多人在中國上大學。

(國際·出訪配合·圖文互動)(6)通訊: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

  這是3月18日在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內拍攝的中文地理課學習材料。新華社記者 程婷婷 攝

  “未來我們希望嘗試在意大利推廣中文和中國文化教學的成功模式,希望有更多學生去中國留學,成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雷亞萊説。

  在去年全球“漢語橋”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馬利奧説:“我曾有一個夢想,就是未來要和中國有關。學習中文給我帶來很多機會,也打開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

 

 

  習近平主席給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回信

  習近平主席給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回信(全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我們的夢想裏一定有中國——意大利羅馬國立住讀學校師生熱議習近平主席回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255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