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
《求是》雜志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
2019-03-15 15:01:3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3月15日電 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雜志將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 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

  文章強調,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建設全媒體成為我們面臨的一項緊迫課題。要運用資訊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發展,做大做強主流輿論,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和輿論支援。

  文章指出,要深刻認識全媒體時代的挑戰和機遇。宣傳思想工作要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加快推動媒體融合發展,使主流媒體具有強大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形成網上網下同心圓,使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讓正能量更強勁、主旋律更高昂。

  文章指出,要全面把握媒體融合發展的趨勢和規律。要堅持一體化發展方向,加快從相加階段邁向相融階段,打造一批具有強大影響力、競爭力的新型主流媒體。要堅持移動優先策略,讓主流媒體借助移動傳播,牢牢佔據輿論引導、思想引領、文化傳承、服務人民的傳播制高點。要探索將人工智慧運用在新聞採集、生産、分發、接收、反饋中,全面提高輿論引導能力。要形成資源集約、結構合理、差異發展、協同高效的全媒體傳播體係。依法加強新興媒體管理。

  文章強調,要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加快構建融為一體、合而為一的全媒體傳播格局。正能量是總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抓緊做好頂層設計,打造新型傳播平臺,建成新型主流媒體,擴大主流價值影響力版圖,讓黨的聲音傳得更開、更廣、更深入。要旗幟鮮明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通過理念、內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創新,使正面宣傳品質和水準有一個明顯提高。主流媒體要及時提供更多真實客觀、觀點鮮明的資訊內容,牢牢掌握輿論場主動權和主導權。要使全媒體傳播在法治軌道上運作,全面提升技術治網能力和水準。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同媒體打交道的能力,不斷提高治國理政能力和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24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