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兩會時間|在福建團,總書記講話的三個關鍵詞,你get到了嗎?

2019-03-11 21:03:2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

  這是2013年兩會以來,他首次到福建代表團。

  現場,8位代表先後發言。

  在福建代表團,習近平總書記説的這些話直抵人心。

  研讀總書記在福建代表團的講話,可概括為三個關鍵詞:“三創”“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和“老區蘇區”。

  ——“三創”,即創新創業創造,總書記對如何營造有利于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思考深入。

  自2013年兩會以來,參加代表團審議,他多次圍繞創新創業創造發表重要講話。

  ——“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總書記提出了四個“通”。

  細心的人不難發現,今年1月2日,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兩岸要應通盡通”,並“可以率先實現金門、馬祖同福建沿海地區通水、通電、通氣、通橋”。

  ——“老區蘇區”,指的是革命老區、中央蘇區。總書記在講話中表示“要飲水思源,決不能忘了老區蘇區人民”。

  如何讓老區蘇區人民快點脫貧奔小康,總書記念茲在茲。言談之間,充滿對老區蘇區人民的深情厚誼。

  憶當年,話未來。

  總書記到福建代表團對如何做好“三創”“海峽兩岸融合發展”和“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

  不負殷殷期盼,唯有砥礪前行。

  文圖:杜宇 唐興 劉羽佳 安蓓

  攝影:鞠鵬 李學仁 謝環馳

  視頻:楊牧 武思宇 張僑 張文 蔣志強 鄭良 王成 劉春暉 張揚 楊志剛 董千齊 

[責任編輯: 黃銳 ]
習近平的兩會時間|在福建團,總書記講話的三個關鍵詞,你get到了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22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