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的兩會時間|首到甘肅團,總書記對脫貧攻堅提了哪些新要求

2019-03-08 11:34:5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3月7日,習近平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

  雖然這是自2013年兩會以來,他首次來甘肅團,但總書記與甘肅的交集由來已久。

  6年前,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後第一個農歷春節,習近平就來到甘肅定西、臨夏等地,訪貧問苦。

  甘肅定西,自古“瘠苦甲于天下”。

  有作家曾這樣描述:定西的農民除了完成三件大事——給兒女結婚、蓋一院房子、為老人送終,還多了一件,就是打水窖。

  水,對甘肅來説,太重要了。

  總書記專程來到渭源縣引洮供水工程工地視察,他對當地和隨行的國家有關部委負責同志説了8個字,民生為上、治水為要。

  今年兩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讓代表們備受鼓舞。

  現場,8位代表先後發言。

  總書記細心傾聽、記錄發言。

  在甘肅團所作的重要講話中,習近平有的放矢又著眼全局,對脫貧攻堅提出新的要求。

  言辭堅定,五個“不”令人印象深刻。

  習近平總書記心繫脫貧攻堅。

  脫貧攻堅進入最為關鍵的階段。

  總書記在甘肅代表團強調的,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

  全面小康,一個也不能少。如期脫貧,一諾千金。

  文圖:杜宇 黃玥 唐興 劉羽佳

  攝影:鞠鵬 李學仁 謝環馳

  視頻:楊牧 武思宇 張僑 張文 蔣志強 郭剛 董千齊 楊志剛 李姝莛

[責任編輯: 黃銳 ]
習近平的兩會時間|首到甘肅團,總書記對脫貧攻堅提了哪些新要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420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