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監察條例(試行)》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監察條例(試行)》
2019-02-11 18:21: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黎雲、吳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布《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監察條例(試行)》(以下簡稱《條例》),自2019年3月1日起施行。

  《條例》是我軍軍事訓練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著眼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嚴格落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黨建軍治軍的基本方略,牢固確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聚焦備戰打仗,健全軍事訓練監察組織體係,完善工作運作機制,制定堅決糾治與實戰要求不符的剛性措施,建立了軍事訓練領域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的制度規矩,對新形勢下鞏固軍事訓練戰略地位、加強軍事訓練管理、促進軍事訓練落實、深化實戰化軍事訓練,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條例》共10章61條,明確了軍事訓練監察的職責許可權和工作重點,規范了組織實施軍事訓練監察的方式方法和程式步驟,構建了覆蓋軍事訓練各層次各領域、貫穿軍事訓練全過程的軍事訓練監察組織運作模式。《條例》依據黨紀軍規細化了軍事訓練違規違紀問題認定標準,確立了有權必有責、有責要擔當、失責必追究的鮮明導向,督導全軍持續推進訓練與實戰一體化、持之以恒抓好訓練作風建設,為把備戰打仗工作抓得實而又實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證。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1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