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習近平發表講話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習近平發表講話
2019-02-03 18:03: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春節團拜會

習近平發表講話

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李克強主持 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出席

  2月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 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2月3日電(記者吳晶、史競男)中共中央、國務院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講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臺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黨和國家領導人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出席團拜會,李克強主持。

  2月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同首都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迎新春。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2月3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2019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團拜會。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人民大會堂宴會廳燈光璀璨、暖意融融,各界人士2000多人歡聚一堂、共迎新春,歡聲笑語間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

  上午10時,歡快的樂曲聲響起,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步入大廳,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春華秋實,歲物豐成。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前進路上奮力奔跑,跨過許多溝溝坎坎,越過不少激流險灘,很辛苦、也很充實,有付出、更有收獲。我國經濟穩中有進,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三大攻堅戰有力推進,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國防和軍隊改革繼續深化,中國特色大國外交譜寫新篇,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社會大局保持穩定,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實現了良好開局。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在奮鬥中收獲了更多自信和勇氣,更加堅定、更加昂揚地走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廣闊道路上。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一切成就,歸功于人民。只要我們緊緊依靠人民,就沒有戰勝不了的艱難險阻,就沒有成就不了的宏圖大業。

  習近平指出,春節是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總會給人們帶來新的憧憬。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的征程上,會有新的發展機遇,也會有新的風險挑戰。我們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進高品質發展,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習近平強調,“共歡新故歲,迎送一宵中。”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一起守歲,享受的是天倫之樂、生活之美。在家盡孝、為國盡忠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弘揚家國情懷,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精神,提倡愛家愛國相統一,讓每個人、每個家庭都為中華民族大家庭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提倡孝老愛親,倡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依、老有所樂、老有所安,關係社會和諧穩定。我們要在全社會大力提倡尊敬老人、關愛老人、贍養老人,大力發展老齡事業,讓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個幸福美滿的晚年。

  習近平強調,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要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用辛勤勞動創造中國人民的美好生活、創造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繼續同世界各國人民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團拜會上,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大家親切握手,互致問候,祝福新春。文藝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領導同志和老同志出席團拜會。

  參加團拜會的還有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及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離退休老同志代表,著名專家學者及首都各界人士代表。

  新聞連結:

  習近平:在2019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在奮鬥中收獲更多自信和勇氣——2019年春節團拜會側記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08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