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會見李洙墉並觀看朝鮮友好藝術團演出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會見李洙墉並觀看朝鮮友好藝術團演出
2019-01-28 00:35:00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會見以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為團長的朝鮮友好藝術團。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7日電(記者李忠發、潘潔)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27日在北京會見以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為團長的朝鮮友好藝術團。

  習近平和彭麗媛歡迎朝鮮友好藝術團訪華演出。習近平指出,此次訪演既是落實中朝雙方重要共識的一項重要文化交流活動,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一項重要慶祝活動。相信訪演會取得圓滿成功,增進中朝兩國人民友好感情。

  李洙墉首先轉達了金正恩委員長和李雪主女士對習近平總書記和彭麗媛女士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誠摯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對此次友好藝術團來華訪演的關心和重視。

  習近平請李洙墉轉達對金正恩委員長和李雪主女士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2018年以來,我同金正恩委員長4次會晤,就新時期中朝兩黨兩國關係發展達成重要共識。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朝方一道,落實好雙方重要共識,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強調,文化藝術交流是中朝關係中富有特色和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雙方共同努力,落實好我同金正恩委員長就加強中朝文化藝術領域交流合作達成的重要共識,繼續為鞏固中朝友好民意基礎、傳承中朝傳統友誼、推動各自社會主義文化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1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北京會見以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為團長的朝鮮友好藝術團。會見後,習近平和彭麗媛觀看了朝鮮友好藝術團的演出。這是演出結束後,習近平和彭麗媛上臺同演職人員合影留念,祝賀演出取得成功。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李洙墉再次感謝習近平總書記和彭麗媛女士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觀看演出,表示朝鮮友好藝術團此次來華訪演就是想真摯表達金正恩委員長對習近平總書記以及朝鮮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朝方將認真貫徹落實金正恩委員長同習近平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加強朝中友好合作,為譜寫朝中友好新篇章作出新貢獻。

  會見後,習近平和彭麗媛觀看了朝鮮友好藝術團的演出。演出在《朝中友誼萬古長青》的樂曲中拉開序幕。隨後,朝鮮藝術家為中國觀眾表演了《阿裏郎》等朝鮮民族特色樂曲和《長江之歌》《歌唱祖國》等中國歌曲,現場觀眾對朝鮮藝術家的精彩演出予以熱烈的掌聲。演出在《難忘今宵》的歌聲中落下帷幕,現場洋溢著歡樂友好的氣氛。

  演出結束後,習近平和彭麗媛上臺同演職人員握手,並同大家合影留念,祝賀演出取得成功。

  王滬寧、丁薛祥、孫春蘭、楊潔篪、黃坤明、蔡奇、王毅等陪同會見並觀看演出。

  朝鮮友好藝術團是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邀請來華訪問演出的。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