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天津考察
習近平在天津考察
2019-01-18 15:19:57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習近平寄語南開師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會有海一樣的胸懷,山一樣的崇高

  17日上午,習近平在天津南開大學參觀了百年校史主題展覽,察看了化學學院和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並同部分師生代表親切交流。習近平對大家説,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南開大學具有光榮的愛國主義傳統,這是南開的魂。當年開辦南開大學,就是為了中華民族站起來去培養人才的。我們現在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階段,我們要把學習的具體目標同民族復興的宏大目標結合起來,為之而奮鬥。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會有海一樣的胸懷,山一樣的崇高。希望你們腳踏實地,在新的起點作出你們這一代人的歷史貢獻,成為南開大學新的驕傲。

  習近平為志願者點讚:你們所做的事業會載入史冊

  17日上午,習近平乘車來到天津市和平區新興街朝陽裏社區,走進社區志願服務展館。這裏是全國第一個社區志願服務組織,30多年來已深入家家戶戶。社區志願者們見到總書記十分激動,紛紛講述自己的“志願故事”。習近平為社區志願者們點讚,稱讚他們是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前行者、引領者。習近平強調,志願者事業要同“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同行。志願服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是廣大志願者奉獻愛心的重要渠道。各級黨委和政府要為志願服務搭建更多平臺,更好發揮志願服務在社會治理中的積極作用。

  習近平考察天津港:做好實業,攀登世界高峰

  17日下午,正在天津考察的習近平來到天津港碼頭。碼頭岸邊,一艘巨型貨輪正在通過塔吊卸貨。在調度指揮中心,習近平聽取了天津港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等情況介紹。他強調,國家要發展,經濟是第一要務。經濟要發展,交通要先行。新中國成立70年、改革開放40年,我國航運事業、港口建設發生了滄桑巨變,取得了顯著成果。我們要做好實體經濟,實體經濟做大做強了,我們才能夠扎扎實實、名副其實攀登世界高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都有這樣一份責任。

  習近平:讓大家心無旁騖投入創新事業中

  17日下午,習近平來到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展示中心,仔細觀看了“天河”係列超級電腦、飛騰晶片、麒麟作業系統、人工智慧配電網帶電作業機器人、無人機集群智能控制係統等産品展示。他對在場的企業研發人員説,高品質發展要靠創新,我們國家再往前發展也要靠自主創新。怎麼能使中國人的創新積極性調動起來?黨和政府都在研究各種政策,創造良好氛圍,營造優質環境。我們要繼續做下去,讓有創新夢想的人能夠心無旁騖、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創新事業中,中國的動能轉換、高品質發展就一定能夠實現。(記者張曉松、鞠鵬、丁林)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0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