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楊潔篪出席第十二屆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開幕式暨扎耶德可持續發展獎頒獎典禮
2019-01-14 20:4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4日電(記者吳中敏 蘇小坡)當地時間1月14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阿聯酋出席第十二屆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開幕式暨扎耶德可持續發展獎頒獎典禮並致辭。

  楊潔篪首先代表習近平主席對活動的舉行表示熱烈祝賀。楊潔篪表示,習近平主席指出,生態文明建設關乎人類未來,建設綠色家園是各國人民的共同夢想。國際社會需要加強合作、共同努力,推動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中國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持走綠色發展和可持續發展之路。推進綠色、低碳、可持續發展已成為中國實現經濟轉型的自主需求、培育國際合作新動能的重要途徑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責任擔當。

  楊潔篪指出,中國和阿拉伯國家是共建“一帶一路”的天然合作夥伴,可持續發展是雙方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中方高度讚賞阿聯酋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走可持續發展道路所作的努力,願同包括阿聯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全面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共同建設一個清潔美麗的世界。

  楊潔篪還同其他與會領導人一道為獲得扎耶德可持續發展獎的人員頒獎。

  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創辦于2008年,是可再生能源領域規模和影響較大的國際性活動,每年定期在阿布扎比舉辦。扎耶德可持續發展獎頒獎典禮是發展周期間舉辦的配套活動之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楊潔篪出席第十二屆阿布扎比可持續發展周開幕式暨扎耶德可持續發展獎頒獎典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3989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