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切實做好農民工工作 大力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2019-01-11 20:33:3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胡春華在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切實做好農民工工作

大力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新華社北京1月11日電 國務院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切實做好農民工工作,加大力度解決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

  胡春華指出,要著眼于實現到2020年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的目標,摸清欠薪底數,突出工程建設重點領域,加大執法力度,維護社會穩定。要扎實做好春節前清欠工作,有針對性地推動解決各類問題,有效維護農民工權益,讓廣大農民工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胡春華強調,當前我國發展面臨的環境十分錯綜復雜,做好農民工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顯,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切實負起責任,確保各項工作部署盡早落地見效。要拿出更多務實舉措,通過穩定企業生産經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支援農民工返鄉創業、加強職業技能培訓等,努力促進農民工就業創業,為保持就業大局穩定打下堅實基礎。要落實和完善相關措施,抓好已在城鎮就業的農業轉移人口的落戶工作,保障農民工隨遷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推動更多農民工參加職工社會保險,引導積極參與社區活動和社會治理,提高住房安全保障水準,使農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