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全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 推動能源高品質發展
2019-01-09 16:18:0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韓正在國家能源局調研時強調

全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

推動能源高品質發展

  新華社北京1月9日電(記者趙超)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能源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韓正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聚焦能源領域重點任務,攻堅克難,扎實工作,全力保障國家能源安全,推動能源高品質發展。

(時政)(1)韓正在國家能源局調研

  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能源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韓正來到中國核電發展中心,了解核電發展現狀、自主創新和核心技術攻關、安全運作等情況。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韓正來到中國核電發展中心,了解核電發展現狀、自主創新和核心技術攻關、安全運作等情況,查看核電機組運作模型和核電參數實時監測係統;走進能源局有關業務司和處室,看望幹部職工,同大家交流,詳細了解油氣業務管理、能源供應保障、國際能源合作等工作情況。

  韓正指出,保障能源安全,事關國家發展大局。要立足中長期能源需求走勢,加快實施重點項目和重大舉措,加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加快天然氣産供儲銷體係建設,提供穩定的政策支援,強化油氣供應保障能力。要加強研究和論證,立足國情推動理論和實踐創新,著力解決資源承載區域與能源消耗區域的平衡性問題,補齊能源基礎設施短板,有效化解電力、煤炭區域性時段性供需矛盾。要堅定不移發展新能源新技術,大力發展清潔能源,超前部署研究先進儲能等戰略性前沿技術,推動新能源汽車持續健康發展,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關鍵重大技術裝備。油氣體制改革要堅定前行,堅決打破阻力、打破瓶頸,建立科學運作機制和政策體係。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深化國際能源合作,積極推進重大項目建設。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切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幹部隊伍,提高幹部專業化水準。

  韓正強調,新春佳節臨近,要密切關注能源供需動態變化,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加強企地協調聯動,做好煤炭、電力、油氣等能源生産供應保障工作,防止出現氣荒,突出重點抓好安全監管,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樂祥和的春節。

  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時政)(2)韓正在國家能源局調研

  1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到國家能源局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這是韓正在國家能源局看望幹部職工,同大家交流。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96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