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臺研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將有力推動和平統一與民族復興進程
2019-01-07 21:0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查文曄)全國臺灣研究會7日在北京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與會者認為,習總書記講話高屋建瓴,進一步豐富和完善了中央對臺方針政策,是指引新時代對臺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必將有力推動祖國和平統一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

  座談會由全國臺研會執行副會長王升主持,現任及前任會領導汪毅夫、孫亞夫、李亞飛、王在希、許世銓、周志懷等發言。

  與會者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進行了熱烈深入研討,認為講話全面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特別是《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年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歷程,深刻昭示了兩岸關係發展的歷史大勢,科學回答了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如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時代命題。

  與會者認為,習近平總書記提出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既闡述了解決臺灣問題的原則、基礎,又對今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提出了具體的方法、措施,對我們開展對臺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領和指導意義。習總書記強調“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是基于歷史和兩岸關係發展規律而提出的重要論述,豐富了國家統一的內涵 ,體現了對解決兩岸政治分歧的高度歷史感與責任感。習總書記講“親望親好,中國人要幫中國人”,同時強調“絕不為各種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反映了大陸方面對臺灣同胞的濃濃親情和反對、遏制“臺獨”的堅定決心。習總書記有關“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攜手打拼。我們熱忱歡迎臺灣青年來祖國大陸追夢、築夢、圓夢”的講話,極大激勵了兩岸青年共建祖國美好未來。

  與會者表示,講話集中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的新論述、新理念和新要求,意蘊十分深遠,全國臺灣研究會作為全國性對臺研究學術平臺,今後要經常組織專家學者不斷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講話精神,並在宣傳這一重要理論成果上發揮自身特色,更好服務對臺工作大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全國臺研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將有力推動和平統一與民族復興進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958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