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習近平: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2019-01-02 11:16:55 來源: “新華視點”微博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月2日,《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國際社會廣泛理解和支援中國人民反對“臺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中國政府對此表示讚賞和感謝。中國人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臺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習近平表示,中國的統一,不會損害任何國家的正當利益包括其在臺灣的經濟利益,只會給各國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只會給亞太地區和世界繁榮穩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會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937309